晴時多雲

舉重》12公斤的差距! 東奧金牌名將轉戰新量級挑戰郭婞淳

2022/02/15 06:51

迪亞茲。(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奧女子舉重55公斤級金牌、菲律賓名將迪亞茲(Hidilyn Diaz),將轉戰新量級59公斤力拚2024年巴黎奧運的參賽資格,與我國「舉重女神」郭婞淳一同競爭。

30歲的迪亞茲在東奧女子舉重55公斤級項目拿下菲律賓史上首面金牌,寫下歷史性的一刻,也成為家喻戶曉的民族英雄,返國後更獲得上百萬美元的獎金和代言合約,迪亞茲是否會引退引發關注,她近日受訪表示,自己仍然想要繼續下去,「我想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這很有可能是我在奧運的最後一舞了。」

由於巴黎奧運的舉重量級將大幅縮減,女子組只剩5個量級,55公斤級會被移除,迪亞茲選擇往上挑戰59公斤級,與我國東奧金牌得主郭婞淳一同競爭。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級獨佔鰲頭,當時以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及總和236公斤拿下金牌,三項都寫下奧運紀錄,

迪亞茲在女子55公斤級繳出抓舉97公斤、挺舉127公斤及總和224公斤的成績,她力拚追上12公斤的差距,而她3月將會參加全國賽,進而取得東南亞運動會的參賽資格。「我回來是因為想參加巴黎奧運,我知道這一路會非常辛苦,但我必須得一路過關斬將。」迪亞茲說道。

郭婞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