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富邦去年2大戰術墊底 丘總怎麼看?

2022/02/15 14:51

王正棠執行短打戰術。(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龔乃玠/嘉義報導〕富邦悍將去年戰術不靈活,43次短打成功、67次盜壘成功都是全聯盟最少,在球不彈之際,悍將新球季如何提升得分效率將是課題。

悍將今上午在團體練習演練戰術,下午分組打擊安排短打練習,上季各僅嘗試過1次觸擊的高國輝和林益全,同樣在分組雙雙輪流練習,不過這些都是往年的例行練習,並非今年才有的改變。

丘總說,每名打者都不同,球隊球風也不一樣,針對戰術部分,要視狀況來調配,「不會因為想做戰術而做戰術,不擅長的東西若去硬做,也不是那麼恰當。」

在丘總帶領之下,富邦想打出什麼球風,須從熱身賽觀察和常識。丘總說,「打到一個階段,就會知道我們是什麼樣的球風,現在還是要保留一下。」

職棒隊在秋訓修正該年球季缺點,春訓則是用來備戰熱身賽,不過去年富邦沒有秋訓,丘總說今年春訓課題會多一點。

「放大優點」是丘總執教的理念之一,他說有些東西是既定的,像有些打者,不可能去要求他們的速度,「這就要看怎麼去運用優點、調度,這是教練團的工作,球員要做的,就是儘量提升每項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