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丘總帶來改變 陳真打擊有新發現

2022/02/15 15:53

陳真。(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嘉義報導〕富邦悍將23歲砲手陳真今天到主力球員為主的「嘉義組」報到,去年因為用力過猛而受傷的他,春訓藉由總教練丘昌榮帶來的各種道具來記憶打擊發力,他說,「今年比去年更有目標和方向。」

陳真去年就擠進開季一軍名單,沒打出理想成績,出賽25場打擊率僅1成67,他認為經過去年,更知道職業該具備什麼表現更好,今年教練團也會跟選手討論,想辦法讓選手吸收,且實踐在練習上,累積成自己的東西。

丘總帶來不少訓練打擊的道具,從重訓營就教導年輕打者使用,包括雙手握棒球藥球揮擊,以及將訓練棍放在胸口前打T座等等,運用不同部位發力。陳真就說,「丘哥有很多東西輔助,像我們力量比較大的,就會教我們用身體,針對力量小的打者也有其他方法。」

陳真解釋,有力量的人可能會過度使用單一部位,比如說單靠手去打,但球季有120場,這樣打整年受傷機率比較高。去年,陳真就曾因用力過猛,導致側腹斜肌拉傷。

透過丘總輔助器具,陳真學習用最好效率打擊,降低受傷機率,甚至發現打擊更有力量。

陳真坦言,去年給自己很多目標,最終都沒達成,11月上一軍時,身體又有點不聽話,身心俱疲,表現跟自己期待落差很大,但也學到很多東西。

陳真。(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