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單場18助攻改寫奧運紀錄 日本162公分好手將挑戰WNBA

2022/02/16 15:07

在東京奧運表現精采的町田瑠唯(13號)將赴美挑戰WNBA。(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去年東京奧運女籃4強賽對法國單場狂送18助攻,改寫奧會紀錄的28歲日本女籃好手町田瑠唯,在近日傳出與華盛頓神秘人簽約的好消息,將赴美挑戰WNBA。

162公分的町田瑠唯在東京奧運擔任日本隊的主戰控衛表現優異,不僅於小組賽送出追平奧運單場紀錄的15次助攻,在4強賽對上法國的時候更是以單場18助攻打破奧會紀錄,率領球隊前進金牌戰,雖然最終不敵美國收獲銀牌,但町田瑠唯仍在整個賽會繳出平均7.2分、12.5助攻、2.3籃板的優異表現。

神秘人主帥蒂博(Mike Thibault)受訪時表示,「簽下瑠唯非常令我們興奮。他是國際賽場上最活躍的控球後衛之一,且完美符合我們的打球方式。」、「他能在進攻端推動節奏,而且能在攻防轉換與半場進攻時創造很棒的機會給隊友。我們可以將他與任何陣中的後衛搭配,提供陣容上不同的變化。他的隊友將會很愛與他並肩作戰,而粉絲也會很愛看他打球。」

自奧運後,町田瑠唯都在日本職籃打球,效力於日本富士通紅浪女子籃球隊的他18場比賽平均可以拿下10.7分、8.3助攻、4.6籃板,投籃命中率5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