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難忘失誤被叫到教練室 曾頌恩猛特守不想扯後腿

2022/02/16 16:45

曾頌恩。(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屏東報導〕中信兄弟22歲砲手曾頌恩去年初上一軍展現長打天賦,守備卻成為上一軍的絆腳石,今年春訓他全力投入內外野守備,早上都會排特守,希望新球季在一軍不再只是個代打。

總教練林威助不諱言,曾頌恩去年守備問題滿大的,雖然打擊還不錯,但守備會影響到打擊,心態上應該要打守備練更穩,不用說特別好,起碼要穩定。

兄弟在春訓第2循環時,早上都會挑選球員特守,助總特別叮嚀曾頌恩,就算沒被安排也要自己爭取,隔天起,曾頌恩每天都參加守備特訓,包括外野防區和一壘。

曾頌恩說,外野是他的本業,希望可以做到讓隊友放心,內野部分,自己在一壘比賽判斷能力還沒那麼好,希望能把球接穩。

去年有一場比賽,鄭凱文帶著連勝氣勢先發,曾頌恩在比賽中發生2次守備瑕疵,賽後被叫到教練室。曾頌恩說,「教練跟我說,你有沒有覺得扯到投手後腿,要站在別人立場想一下。」

中信兄弟去年整季120場僅發生73次失誤,團隊守備率0.984締造史上最高紀錄。在史上最強防守大隊中,守備不出色的球員壓力特別大,機會也有限,去年出賽26場,有15次代打,全隊僅次於周思齊。

曾頌恩說,不想侷限在代打,如果代打又打不好,自己可能就沒價值,會被取代,如果有守備,打不出來還能用手套幫助球隊。

曾頌恩。(記者李惠洲攝)

曾頌恩。(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