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希望有機會來台灣當投手教練」味全3連霸功臣現況曝光

2022/02/17 07:15

韓媒報導味全前韓投金德七。(擷取自MHN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若非資深球迷,可能對唯一打過兩個台灣聯盟的韓籍下勾投手金德七並不熟悉,其實南韓球迷亦然,韓媒日前聯繫上這位前味全龍投手,他提到,希望有機會可以來台灣執教。

金德七在南韓時因為家人反對沒能進入職棒,在社會人球隊打球,1999年夏天透過曾效力南韓化妝品隊的徐生明總教練牽線來到台灣加盟味全,月薪5000美元,成為隊史至今唯一一位韓籍球員。

該年味全龍以第三名之姿打進季後賽,金德七在第二戰先發7局僅失1分,後來龍隊挺進總冠軍賽,金德七於第三戰再度領銜登板,6.1局飆出7K收下勝投,最後味全成功達成三連霸,他也勇奪總冠軍賽優秀球員獎項。

味全龍在隔年解散,金德七隨徐生明到台灣大聯盟雷公隊,並擔綱2000年開幕戰先發,7局僅挨5安、失1分收勝,當季最後寫下9勝6敗防禦率4.17的成績。

韓媒《MHN Sports》昨因台灣媒體日前報導金德七的新聞後,也向南韓球迷介紹這位旅台投手,內文提到,金德七現在已改名為金道賢(暫譯,김도현),目前為水原長安高中棒球隊投手教練。

內文形容金德七被台灣味全球迷認為是傳奇選手、同時也是台灣職棒歷年來最活躍的南韓球員。

金德七在與《MHN Sports》的電訪中表示,感謝台灣球迷過了這麼久還記得自己,「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回到台灣職棒擔任投手教練。」

此外,味全也回應韓媒,表示希望未來中華職棒能再出現像金德七這樣優秀的南韓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