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滑冰》出奇招海放眾將整整1圈!日女將策略奪勝被讚爆(影音)

2022/02/17 11:35

日本女將菊池純禮出奇招,超狂策略性奪勝,大獲網友好評。(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北京冬奧短道競速滑冰賽事9項賽事昨落幕,不過在女子1500公尺排名賽中卻出現非常不可思議的一幕,日本女將菊池純禮出奇招,一開始就加速單飛甩開眾將,領先整整一圈後技巧性地回到集團之中,最後不但拿下第一名,還整整領先了第二名的美國選手8秒,高超「策略性奪勝」讓媒體和網友們都讚嘆不已!

在短道競速滑冰賽速度雖然重要,但最精彩之處就是選手們如何出招較勁爭奪,昨天日本女將菊池純禮就在排名賽中帶來非常不可思議的精彩表現。菊池純禮雖然在準決賽因摔倒提前出局,不過最後裁判檢視影片後改判,菊池純禮雖然無緣排在前7名進入決賽、獲得爭取獎牌的機會,但卻仍有獲得排名賽的資格。

菊池純禮在準決賽摔倒提前出局,但最後靠著改判搶下排名賽資格。(美聯社)

隨後排名賽正式登場,在所有選手放慢速度、保留體力時,菊池純禮在第一圈就率先單飛離開集團,等到領先眾將整整一圈後,又再度回到集團,跟著其他人一起滑,原本以為其他選手們會在後幾圈加速,沒想到這幾位女將遲遲不發動攻勢,反而持續慢速前行,變成大家爭第二的詭異局面。更扯的是,所有選手衝線完賽後,居然有兩位加拿大女將似乎是搞錯了圈數,兩人又多衝刺了一圈,讓轉播的賽評全都看傻了眼。

菊池純禮超狂策略性奪勝影片這邊看

最後菊池純禮以2分37秒915漂亮摘下排名賽第一(總排名第8名),領先第二名(總排名第9名)的美國選手聖多絲(Kristen Santos)整整8秒。賽後受訪時菊池笑著解釋,雖然已經無緣獎牌,但她不希望自己在比賽時毫無做為,「這不是什麼都不做就能取勝的輕鬆排名賽,就是因為想要做點什麼所以想做點什麼才站在了起跑線上。」

她也透露,賽前她就開始就與教練討論這次的策略,她表示「很榮幸能與曾拿下世界盃獎牌的老將們一起比賽,所以我希望能盡情享受奧運舞臺」。菊池也有參加上屆平昌冬奧,但認為自己上次在大賽「什麼都沒做」相當可惜,所以這次出奇招拿下好成績也讓她相當開心,「雖然有可能達不到奪牌目標,但是我想挑戰自己為比賽劃下完美句點。」

而這次菊池純禮高超的策略性奪勝,也大獲日本及外國網友好評,紛紛在相關新聞下方留言「這策略太酷了」、「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比賽」、「策略性勝利名副其實」也有許多網友讚許她雖然無緣獎牌,但卻仍選擇拚戰到最後一刻不放棄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