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滑冰》中國隊開高走低輸南韓 中國賽評崩潰:選人有問題!

2022/02/17 09:51

先前準決賽摔出卻因判決「戲劇性」晉級A組決賽的中國隊,昨決賽最後第11圈,孫龍又發生意外摔倒,最後僅拿下第5名。(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爭議判決不斷的北京冬奧短道競速滑冰賽事,昨晚結束女子1500公尺決賽結束後終於落幕,在9個項目中南韓2金3銀,成為最大贏家,前期很快就搶下2金的中國隊,反而開高走低,昨天最後兩個項目都無緣獎牌,從第1掉到第2,擔任賽評的中國名將王濛昨忍不住在轉播比賽時怒轟「中國隊選人有問題」。

昨天短道競速滑冰率先登場的是男子5000公尺接力決戰,先前準決賽摔出卻因判決「戲劇性」晉級A組決賽的中國隊,最後第11圈由李文龍交棒孫龍,但他僅滑過1圈半,就在直道摔倒,儘管爬起來拚命追趕,中國隊最終仍屈居第5,加拿大、南韓、義大利分別獲得金、銀、銅牌,多次批評孫龍的中國名將王濛,昨在轉播時直接怒斥「中國隊選人有問題」、「這不是能力問題,是你派人就有問題」。

最後的女子1500公尺決賽,女將韓雨桐成為中國奪下最後短道項目金牌的最後機會,比賽開始就她就出奇招,直接加速衝上第一遠遠甩開對手們,當時王濛在轉播時,雖然覺得她這麼做有點突然,但仍讚美她出其不意打亂對手節奏,不料最後6圈韓雨桐氣力放盡,最後眾將陸續超車,南韓崔敏静最後漂亮摘金,達成冬奧二連霸,韓雨桐最後敬陪末座排在墊底的第7名。

結果王濛馬上改口,直言完全看不同韓雨桐的戰術,「唉,我都不懂了,這是在滑什麼阿,這樣怎麼跟崔敏静競爭啊,教練到底是怎麼設計戰術的啊!」另一位轉播比賽的賽評、曾在冬奧締造二連霸的周洋也表示:「反正我在決賽中沒這樣滑過。」

而中媒也點評,中國短道競速滑冰隊在本屆冬會上只拿下2金1銀1銅的成績,尤其在女子項目更經歷了連續兩屆冬奧的低谷,直言目前仍看不到她們能觸底反彈的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