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棒》昔日世界少棒冠軍小巨人 曾偉恩在綺麗珊瑚沉潛

2022/02/17 10:52

2011年世界少棒賽,人高馬大的曾偉恩強投豪打,不但幫助台灣隊奪冠。(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還記得昔日世界少棒冠軍小英雄曾偉恩嗎?2011年在台北舉行的第一屆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後更名U12世界盃),人高馬大的曾偉恩強投豪打,不但幫助台灣隊奪冠,他也榮膺最有價值球員、最佳右投手獎、明星隊最佳一壘手等3大獎,去年12月通過綺麗珊瑚測試入隊,可望在接下來甲組成棒春季聯賽亮相。

曾偉恩成名很早,2011年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他大放異彩,身兼王牌投手和中心打者,冠軍戰對古巴完投6局失2分拿下勝投,台灣隊3:2險勝奪冠,他在系列賽打擊率高達5成,投打俱佳,拿下最有價值球員獎可說實至名歸。

曾偉恩光復少棒畢業後,先後升上光復青少棒、平鎮青棒、嘉大,無奈發展不如預期,再也沒有當選國手,去年大學畢業後,嘉大總教練鍾宇政介紹他去航空城成棒隊發展,但沒有進一步下文,鍾宇政透露,「去年底還有碰到曾偉恩,他說跟哥哥一起送貨。」當時鍾宇政並不曉得曾偉恩有到綺麗珊瑚測試。

曾偉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身高189公分的曾偉恩,棒球路開高走低,鍾宇政表示,曾偉恩身材條件和態度都很好,練球非常積極,球技也持續進步,可惜有「玻璃體質」,經常受傷,大學期間沒投太多,但大四右手肘輕微骨折,影響投球發揮。

鍾宇政給曾偉恩的評價是:「認真,可惜成功沒有發生在他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