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手球科班出身帶出黃暐傑、林昱珉 賴新龍教練富傳奇色彩

2022/02/17 14:46

賴新龍(右一)曾任台東新生少棒總教練。(賴新龍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18歲開南大學左投林昱珉確定加盟響尾蛇,成為隊史第5名台灣球員,他將於明天(18日)出席加盟記者會,昔日新生少棒教頭、林昱珉的啟蒙教練賴新龍雖無顯赫棒球資歷,不過他一手帶出王躍霖、黃暐傑、林昱珉這3名旅美投手,還有多名職棒球員,可謂桃李滿天下。

賴新龍透露,國小有參加過少棒隊,後來球隊解散改打手球,高中也練田徑,到了北體依舊是手球科班選手,出社會後打了幾年乙組棒球,因為熱愛棒球所以到基層教球。

58歲的賴新龍2001至2009年擔任台東新生少棒教練,2010年升任教頭,2015年離隊,這段期間他帶過王躍霖、黃暐傑、林昱珉,後來3人都旅美發展,2017年南王少棒重組賴新龍接任總教練至今。

南王少棒過去由陸永茂帶兵,曾有一段非常輝煌的戰史,新台幣500元鈔票上的主角,就是1998年南王在關懷盃少棒賽奪冠後,小球員們將球帽拋向空中慶祝的畫面,後來球隊因故解散,近年重組。

賴新龍指出,南王國小僅60幾名學生,屬迷你學校,球員來源有限,目前全隊才12名球員,教練團只有他1人,他說,「南王少棒沒落很久了,當初離開新生來到這裡的想法是換個環境,不過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賴新龍表示,南王少棒現在只是社團性質球隊,報名縣市聯賽或軟式比賽,還無法打全國硬式聯賽,希望未來球隊運作能愈來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