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撞球》世界球王第一人 趙豐邦當選撞球總會會長

2022/02/17 18:28

前世界球王趙豐邦(右)從前任會長李振邦(左)手中接下會長重任。(撞球總會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中華民國撞球總會昨天進行改選,前世界球王「冷面殺手」趙豐邦順利當選第9屆會長,也是首位球員出身的會長。

54歲的趙豐邦是台灣撞壇的傳奇球星,為台灣撞球寫下無數的第一,他在1993、2000年兩度奪下世界花式撞球錦標賽冠軍,並曾高居世界排名第一長達5、6年。

1998年曼谷亞運,撞球正式列入亞運項目,台灣隊斬獲3金、2銀、1銅,當時正值巔峰的趙豐邦就摘下1金、1銀、1銅,也讓撞球運動在國內開創前所未有的榮景。

這幾年國內撞球運動面臨寒冬,趙豐邦雖然卸下選手身分,仍積極投入撞球比賽直播,協助推廣撞球。談到這次跳出來參選會長,他表示,「雖然已經退役,還是想為台灣撞球做一點事。」

趙豐邦表示,在接下會長的重任後,會更努力以創造選手福利、提升撞球優質環境、打造更多的比賽舞台為主旨,也希望為台灣創造出更好的撞球運動市場,激發更多年輕人參與這項運動。

趙豐邦上任後第一件事,將是在四月份和博斯體育台合作舉辦國聯保全盃菁英撞球大賽,預定每個月舉辦一場分站賽,並在八月進行總決賽,希望能打響第一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