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滑冰》投資中國公司?黃郁婷教練父親回應了

2022/02/18 13:26

黃郁婷。(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連2屆冬奧參賽的台灣女將黃郁婷,北京完成生涯「最後一滑」後,沉默多時的教練父親黃錦龍終於說話了,據國內媒體報導,針對愛女近來引發的「中國隊服」風暴,以及外界爆料他投資中國公司,雖逐一做出解釋,卻仍難平息各界熱議。

下月滿34歲的黃郁婷,北京冬奧競速滑冰女子500、1000及1500公尺分別拿到26、24、26名,成績不如預期,開幕前爆發穿中國隊服練習自PO上網,更淪為輿論攻擊對象,擔任開幕式台灣代表團掌旗官的她,曾表態賽後宣告退休,也暫不返台,將直接飛回美國鹽湖城訓練住處。

黃錦龍表示,中國隊戰袍是中國滑冰界友人贈送,因屬荷蘭製造的高檔賽服,黃郁婷練習時穿著體驗,PO上網僅單純分享朋友,證實她有試穿,不料後續風波不斷。

關於投資中國公司和滑輪溜冰產業等傳聞,黃錦龍強調,絕對沒在中國投資任何金錢,只是中國某家滑輪溜冰公司請他當顧問,提供專業意見改進產品;身為國際滑輪溜冰總會委員,他去中國教導學生,也不過賺錢補貼自己訓練選手費用。

黃錦龍還透露,這陣子非常不捨女兒飽受網路霸凌,身心俱疲毫無食慾,尤其黃郁婷比賽期間1天最多只吃2餐,臨場根本沒有力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