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有好捕手的氛圍!古久保健二讚賞廖健富

2022/02/18 16:59

古久保健二。(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嘉義報導〕樂天桃猿今年捕手陣形跟去年差異不大,總教練曾豪駒表示以林泓育為主,另外廖健富、張閔勛和嚴宏鈞較有機會出賽。其中,廖健富逐漸復元肩傷,首席教練古久保健二認為,上半季會特別注意一下使用方法。

古久保健二前3年擔任富邦悍將投捕教練,今年轉戰樂天桃猿接任首席教練,捕手訓練也由他負責。去年,富邦悍將捕手群打擊率是墊底的的2成26,樂天桃猿則是全聯盟最高的2成93,兩隊捕手特性不太一樣。

古久保健二認為,桃猿陣中擅長打擊的捕手很多,不過捕手技能上,還是有不成熟的地方。今下午桃猿實戰投打,率先蹲捕的是廖健富,他在場邊觀察接捕直言,「有好捕手的氛圍,預備姿勢不會很僵硬,處於一個放鬆的狀態,沒什麼缺點,若要挑,就是手腕運用可以更好。」

廖健富。(記者廖耀東攝)

廖健富課題在於肩傷,去年右肩膀關節唇破裂,蹲捕場數剩下23場,一度要轉練一壘要提升上場機會,不過今年春訓仍專注在捕手訓練。廖健富說,先把傷養好,目前已好超過一半,有在傳接球,就差在強度和距離。

目前廖健富的狀況讓古久保健二想到去年富邦的張進德,他說,先讓廖健富好好保養肩膀,不要太勉強他們,比如避免太多連續場蹲捕出賽,上半季可能要比較小心,等他回到正常狀態。

廖健富在職棒生涯5場,蹲捕最多是2020年的65場,生涯打擊三圍高達「3、4、5」的他,卻沒有一季達到372打席的規定打席數,他說,這是今年的目標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