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看見黃金左腕的好 林昱珉13歲響尾蛇就開始追蹤

2022/02/18 15:49

林昱珉(右二)18日出席加盟響尾蛇記者會,與穀保家商領隊蔡明堂(左二)、響尾蛇隊球探魏子堯(右一)、前台東市長賴坤成(左一)一同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林昱珉身高178公分,體重不到70公斤,這樣的身材條件,在弱肉強食的美職體系生存並不容易,他坦言,「的確非常吃虧。」

一開始有不少美職球隊追逐林昱珉,響尾蛇球探魏子堯透露,到最後只剩兩隊,關鍵在於林昱珉個子不夠高,倒不擔心太瘦的問題。

響尾蛇仍願意以簽約金52.5萬美元網羅林昱珉,魏子堯解釋,球團從林昱珉13歲、國二時就開始追蹤,球探高層到現場看過他U15、U18、U23世界盃實戰投球,給予很高評價,認為林昱珉好球率高,各種球路包括四縫線直球、滑球、曲球、變速球,都能精準投到捕手要的位置,比同齡投手更純熟,在投手丘上就有大投手的氣勢,毫不怯場,心理素質很強。

魏子堯看好林昱珉的未來性,認為他未來有機會在大聯盟擔任先發投手,今年也有機會從低階1A出發。

對於身材條件劣勢,林昱珉說,「球團一定希望我強化體重和肌力,確保自己身體和手部健康,投球更穩定,一開始覺得自己投球機制和身體條件傾向往日本職棒發展,不過,去美國發展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火花。」

林昱珉也說,旅美的陳聖平、林凱威有跟他說,不少美職球員身高不到170公分,還是能拚上大聯盟,他的先天條件較吃虧,可用其他方式彌補。

下週將踏上旅美征途,林昱珉表示,美職最棒的就是重量訓練,希望學到最好的重訓方式,讓自己肌力能得到最大強化,把爆發力發揮到最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