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確定了!黃郁婷不參與閉幕 李玟儀為台灣掌旗

2022/02/18 18:15

李玟儀。(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奧運進入尾聲,即將在2月20日晚間落幕,今日各國總領隊會議,台灣代表團繼出席開幕典禮後,同樣配合參與閉幕式,屆時將由展現「奧運精神」的滑雪女將李玟儀擔任掌旗官,她驚喜笑說:「真的輪到我嗎,好開心!」

年僅19歲的李玟儀,是台灣首位取得冬奧滑雪門票女將,本屆高山滑雪女子曲道第1趟就歷經摔倒意外,仍奮力爬起重新出發,最終第50名完賽,仍獲外媒力讚:「這就是奧運精神!」榮膺閉幕掌旗官,她樂觀回應:「蠻不錯的這樣,其實我一直以為說,這次應該輪不到我了吧,因為我是裡面年紀最小的,我想說應該輪不到我,覺得還蠻開心的。」自嘲「一摔成名」的李玟儀還笑說:「算收獲滿滿,我覺得,我是很高興透過我摔倒這一件事情,就是,怎麼說,看到台灣啦。可是我好像...,我其實本來不是想摔的啊。」

本屆台灣共4名國手征戰北京冬奧並已完賽,中華奧會副秘長書吳國譽表示,除了李玟儀,屆時部分隊職員也會出席閉幕式。其餘3名選手,最先結束賽程的雪橇女將林欣蓉,日前已回台灣隔離中;開幕式掌旗的滑雪男子選手何秉睿,則因比賽受傷仍在休養;至於穿中國隊服練習自PO上網引發爭議的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預計明天從北京飛往美國鹽湖城訓練住處,曾擔任開幕掌旗官的她,確定不參與冬奧閉幕。

我國代表團原本不派人在北京冬奧開幕式露臉,後來在國際奧會(IOC)聯絡要求各國必須出席後,才又決定配合參與,週日閉幕也不例外。

黃郁婷。(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