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又吃台灣豆腐!中國官員打壓我國 外媒翻昔日言論打臉

2022/02/18 22:12

北京冬奧開幕典禮,台灣代表團進場。(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又吃台灣豆腐!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昨日出席記者會,回答媒體問題時,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再度打壓台灣地位。

嚴家蓉昨與國際奧會(IOC)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一同出席記者會,有媒體向亞當斯問及台灣參與週日閉幕式的相關問題時,嚴家蓉隨即插話,用英文向亞當斯表示自己要「補充一下」,接著用中文向現場媒體說道:「我想說的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也是國際社會公認的,我們一貫反對藉著冬奧,將體育政治化的行為。」

中國再度打壓台灣地位,引發外界譁然,有記者質疑嚴家蓉的言論,是否刻意將體育「政治化」,亞當斯四兩撥千金回應:「世界各地對各種各樣的事情都有不同的看法,但我們的工作是確保奧運會的舉辦。」

諷刺的是,有外媒翻出嚴家蓉在今年初的言論,她曾說道:「奧運和體育不應被當作政治工具,這是體育界的共同心聲和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因為體育政治化只會造成分裂,與『團結』背道而馳。」如今嚴家蓉的打壓台灣的一席話,明顯自打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