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籤運好硬!台灣與中國、南韓、巴林同組

2022/02/18 22:07

台灣男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國際籃球總會(FIBA)把亞洲盃男籃賽抽籤儀式順延多時,今日總算完成,台灣隊籤運很硬,預賽與中國、南韓、巴林同組,必須爭取前3席,才有晉級機會。

亞洲盃男籃賽一波三折,原定2021年8月在雅加達進行,受到東京奧運影響加上主辦國印尼當地疫情升溫,最終FIBA決定順延到今年7月12至24日才登場,原定去年12月8日舉辦的抽籤也被推遲至今。本屆16支參賽球隊分為4組,即A組澳洲、約旦、沙烏阿拉伯、地主印尼;B組中國、南韓、台灣、巴林;C組伊朗、日本、哈薩克、敘利亞;D組紐西蘭、菲律賓、黎巴嫩、印度。

中國男籃目前FIBA最新排名為29,略優於30的南韓,台灣則排66,至於巴林為本屆16隊中最低的104席 ,屆時各組戰績第1直接晉8強,以B組為例,第2、3名將與A組第2、3名進行淘汰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