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扯!中國又打壓台灣 國際奧會主席緊急滅火

2022/02/18 23:10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昨在記者會上,打壓台灣地位,遭各國媒體質疑,刻意將體育「政治化」,對此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緊急出面滅火,表示已告知北京冬奧組委會要保持政治中立。

昨日北京冬奧記者會上,嚴家蓉談論台灣議題,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大吃台灣豆腐,當下就有現場媒體質疑,嚴家蓉的言論有刻意將體育「政治化」嫌疑。

接著有記者問及,新疆「再教育營」的問題,嚴家蓉稱一切都是謊言,否認中國政府有打壓人權的行為。

嚴家蓉的言論,引發諸多爭議,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今受訪時透露:「我們沒有忽視這些問題,昨日記者會後,我們立即與北京冬奧組委會取得聯繫。」

巴赫說道:「基於奧林匹克憲章的規範,北京冬奧組委會與國際奧會都再度重申,絕對會保持政治中立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