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單屆横掃4金真男人 冰雪天王挪威包伊

2022/02/18 23:33

挪威名將包伊。(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冬季兩項壓軸男子15公里團體出發賽,挪威名將包伊(Johannes Thingnes Boe)再度突圍,這是28歲的他在北京冬奧贏得第4面金牌,也是挪威代表團本屆第15金,外加8銀11銅,獎牌榜上持續領先各國,也打破單屆冬奧最多金牌紀錄。

15公里團體出發賽的挑戰性十足,包括滑雪加上臥、立姿各兩次射擊,技巧精湛且經驗豐富的包伊,適時化解風勢影響,最終如願再添金喜。「關鍵在於我第2次的臥射,5發全中取得領先。」包伊賽後表示,自己把握優勢並擴大差距,「我順勢向前衝刺,不給對手任何機會。」包伊已有3屆冬奧資歷,2014年索契處女秀拿到接力項目第4名後,2018年平昌冬奧就發光發熱,搶下男子20公里金牌及兩個接力賽銀牌。 

冬季兩項多達11種競賽,男、女各5項,外加1個混合項目。本屆包伊6項全面出擊,除了男子12.5公里追逐屈居第5名,另5項都站上頒獎臺,其中混合接力、男子接力、10公里短距離、15公里團體出發賽横掃金牌,榮膺史上第2位單屆冬奧獨攬4金的男子選手,冰雪天王當之無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