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花滑》「她只是個孩子」 德國金牌名將談瓦莉娃哽咽落淚

2022/02/19 08:20

瓦莉娃在比賽結束後痛哭。(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天才少女瓦莉娃(Kamila Valieva)因為北京冬奧期間陷入禁藥風波,導致在女子花滑長曲項目表現荒腔走板,最終無緣站上頒獎台,德國花滑名將維特 (Katarina Witt)在轉播時也忍不住哽咽落淚,直言他只是個孩子。

瓦莉娃在此次冬奧先幫助俄羅斯拿下團體賽金牌,隨後藥檢未過導致他受到巨大的壓力,儘管他依舊能夠在個人項目出賽,且在短曲項目以第一晉級,卻在長曲項目大失常,不僅數度在跳躍後摔倒,最終也在比賽結束後崩潰,總分第四名也使他無緣站上頒獎台。

如此令人心碎的場景也令當時播報的德國2屆金牌名將維特看不下去:「在發生這些事情的情況下他應該要被保護。」、「他15歲,他是個孩子。我很抱歉,當你看到他坐在那邊,被粉碎了...」維特一邊哽咽一邊說道:「他是自己的影子,不論在比賽滑得多完美都沒有辦法贏下奧運金牌。是,他本來就會被議論,但現在發生的事情絕對是最糟糕的。」

「我先前幾乎認為他有可能真的做到,可能是因為他只有15歲,他有可能把一切都擺脫然後說『我做得到。』但有太多的政治壓力在他身上...我希望有像是他媽或者是他的監護人能將他帶走,讓他坐飛機回家,遠離這整些混亂三個月的時間,在海嘯完全沖垮他之前。」維特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