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不要再有下一個黃郁婷! 民進黨立委籲修法

2022/02/19 10:23

黃郁婷。(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滑冰選手黃郁婷在此次冬奧因為被發現身穿中國隊服引起民怨,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就要求體育署修正辦法,絕不能讓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

黃郁婷此次參加冬奧競速滑冰女子500、1000及1500公尺的賽事,分別拿下26、24與26名表現不如預期。賽後連續2屆參加冬奧的他也宣告將會退休,並在比完賽後在臉書發文力槓網友,還在微博同步發文且多加兩句話「臉書跟這裡發一樣,才不會有人靠北」嘲諷臉書使用者意味濃厚。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昨日發文指出,由於先前還在比賽中,因此讓選手能夠專心比完賽才是第一優先,而現在台灣有關的比賽告一段落了,這樣有損國家尊嚴的情況也該解決。

林俊憲指出,今天台灣人不是要逼黃郁婷口中說出「愛國」兩個字,僅僅是要求不要以台灣代表的名義穿上有敵意國家的制服,這樣的期望我想一點也不過分,也不該是奢求。因為「如果「國手」兩個字少了「國」,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了。」

最後林俊憲表示,要求體育署修正辦法,不是針對特定個人的事後算帳,畢竟比賽也結束了,而是要保護所有台灣人最基本的尊嚴,希望修法只是做白工,希望我們永遠不需要藉此取消國手資格,讓所有台灣健兒在賽場上專注突破自我,也讓國人為他們喝采。

後續林俊憲也補充,目前的修法方向,應會在《國家代表隊教練與選手選拔培訓及參賽處理辦法》第15條中新增第5款規定,「損害國家名譽」。

林俊憲臉書全文如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