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服用多種禁藥還拒絕配合調查 奈國女飛人遭禁賽10年

2022/02/19 12:37

奈及利亞飛毛腿奧卡巴蕾遭禁賽10年,職涯宣告結束。(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奈及利亞飛毛腿奧卡巴蕾(Blessing Okagbare)在東京奧運女子100公尺預賽飆出11秒05佳績,挾分組第一強勢晉級,但隔日卻因競賽外藥檢被檢測出使用禁藥,直接遭取消資格,國際田徑誠信組織(AIU)將其禁賽5年,不過她拒絕接受調查,禁賽期限將增加一倍成十年。

33歲的奧卡巴蕾第4度角逐奧運殿堂,她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拿下女子跳遠銀牌,更在2013年拿到世錦賽跳遠銀牌和200公尺銅牌。她此次參加東奧田徑100公尺項目,預賽就飆出佳績,然而因先前她遭檢測出現人類生長激素的陽性反應,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通知國際田徑誠信組織信組織(AIU),直接中止她在東京繼續出賽,同時也提前宣告無緣獎牌。

面對藥檢被測出陽性反應,奧卡巴蕾很快就提出上訴,還提供自己的B瓶血液樣本供反禁藥組織檢測,她提供的B瓶樣本檢測結果同樣呈陽性,由於使用多種禁藥,AIU將她禁賽5年,但她拒絕配合調查,禁賽期因此多了一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