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黃郁婷不退休下屆再戰?教練父親這麼說

2022/02/20 07:05

台灣滑冰選手黃郁婷。(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揮別北京冬奧「最後一滑」,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已在爭議聲中黯然赴美,由於教練父親黃錦龍私下透露,愛女目前談退休「有點太早」,讓這位下月就滿34歲的資深國手,是否繼續征戰下屆五環冰場?答案似乎仍有變化。

滑冰國際賽事從11月至隔年3月進行,黃郁婷搭機返回美國鹽湖城訓練基地,先備戰挪威、荷蘭世界盃。由於冬奧賽前穿著中國隊服練習自PO上網,引發軒然大波,黃郁婷2月12日接受媒體視訊訪問,坦承身心俱疲決定退休,「尤其經過這次事件之後,我更加確定了,就是夠了。奮戰了這麼多年,我覺得差不多了,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層面,其實都很累。」

隨行的黃錦龍卻有不同想法,他認為目前女兒心情低落,打算先陪同完成賽季壓軸兩站世界盃,再想辦法溝通討論,尤其離11月新賽季仍有很長一段時間,或許黃郁婷可能回心轉意,又會有不同的想法和目標,現在談退休有點太早。

黃錦龍語帶遺憾表示,此次冬奧對於父女來說「都不夠完美」,何況本屆選手中還不乏50歲老將,已連續兩屆參賽的黃郁婷,4年後是否再拚一回?目前應該還未拍板定案。本屆她在競速滑冰女子500、1000及1500公尺分別拿到26、24、26名,成績不如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