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世運風光3金 黃郁婷遭調查處分友人遺憾

2022/02/20 07:06

台灣滑冰選手黃郁婷。(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09年高雄世運會勇奪3金的黃郁婷,從滑輪溜冰轉戰競速滑冰,第二度躋身冬季奧運殿堂卻意外深陷風暴,甚至府院要求調查處分不當言行,形同天堂跌落至地獄的遭遇,足令家鄉友人同情不捨、深感遺憾。

3月29日就滿34歲的黃郁婷,出身溜冰世家,13年前世運地主舞台一戰成名,滑輪溜冰競速項目横掃女子300公尺個人計時賽、500公尺及1000公尺爭先賽共3面金牌,地方父老與有榮焉,還獲得政府經費補助,在老家仁武區建置國際級溜冰場。

由於滑輪溜冰並非奧運正式賽事,這位「風速女王」2015年決定挑戰冬奧,把滑輪換成冰刀,僅花2年多就圓夢,一口氣搶得上屆平昌冬奧競速滑冰女子500、1000與1500公尺3張門票,並分別拿到22、20及26名,五環冰場初體驗雖未得牌,國際滑冰總會(ISU)特地製作介紹影片,讓黃郁婷相當感動。

只不過,北京冬奧賽前在美國鹽湖城穿著中國隊服練習自PO上網,賽後受訪失言、甚至還引戰網友,黃郁婷接連捲入爭議,更掀起軒然大波,與黃家認識多年的國內體壇人士透露,黃郁婷長年在國外受訓參賽,付出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代價,就算此行時機敏感、言行惹議,過去的奉獻和功勞不應遭全盤否定,並呼籲各界就事論事,檢討批評之餘,勿流於人身攻擊或惡毒謾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