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冰雪女王執教風格惹議 知名教練痛批軍事化教育形同虐待

2022/02/20 09:03

圖貝瑞茲的執教風格備受爭議。(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捲入禁藥風波的俄國15歲瓦莉娃(Kamila Valieva)在長曲決賽項目表現失常痛失獎牌,而教練圖貝瑞茲(Eteri Tutberidze)賽後更嚴厲責問,讓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感到不寒而慄。對此,法國知名滑冰教練海格納(Romain Haguenauer)近日受訪時痛批,圖貝瑞茲根本是用軍事化且虐待兒童的方式在訓練選手。

享有「冰雪女王」美名的圖貝瑞茲執教風格十分嚴厲,她在2014年索契冬奧備受矚目,當時她所指導的15歲花滑新星利普尼茨卡雅(Yulia Lipnitskaya)以長曲「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技驚四座,並協助俄羅斯抱回團體賽金牌。

圖貝瑞茲嚴師出高徒,2018年平昌冬奧率領扎吉托娃(Alina Zagitova)和梅德韋傑娃(Evgenia Medvedeva)在女子花滑金包銀,本屆謝爾巴科娃(Anna Shcherbakova)和特魯索娃(Alexandra Trusova)再度金包銀,讓圖貝瑞茲輝煌成就再添一筆。

不過另一名奪金大熱門瓦莉娃捲入禁藥風波,長曲決賽表現失常淚灑賽場,圖貝瑞茲卻上前責問:「妳為什麼放棄戰鬥?解釋一下。」這件事讓大眾再度關注她惡名遠播的嚴苛訓練方式。

法國知名滑冰教練海格納(Romain Haguenauer)認為圖貝瑞茲的訓練方式根本是軍事化且是虐待兒童,嚴格控制選手的體重,逼她們捱餓和不喝水,為了追求完美,即便選手受傷也不會降低訓練強度,也不讓她們有休息的空間。

圖貝瑞茲指導的花滑選手有不少因嚴重傷勢而選擇退休,以「美少女戰士」演出成名的梅德韋傑娃,去年就因嚴重的脊椎傷勢而引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