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黃郁婷條款!體育署最慢2週內開罰修法

2022/02/20 13:56

黃郁婷。(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北京冬季奧運今晚落幕,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要求調查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的不當言行,教育部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藍坤田今回應,將邀集中華奧會、滑冰協會等相關單位,就其冬奧言行以及相關經費補助召開專案會議,預計最慢1至2週內決定進行處分。

 3月29日就滿34歲的黃郁婷,已經連續第2屆冬奧參賽,針對其不當言行,包括於美國鹽湖城備戰北京冬奧訓練期間,以個人社群網站上傳穿著中國隊服裝的影音;以及參賽期間發言內容,不符國人對國家代表隊選手的期待,北京冬奧台灣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昨回應,預計4月冬奧檢討會議進行討論,並決定是否懲處與如何懲處,但由於時間拖太久,又讓民意炸鍋引發後續爭議。

 據了解,各方沉重壓力下,體育署早已著手展開調查,後續將依調查結果處分開罰。此外,體育署同時也將檢討研修參賽處理辦法,建立代表隊人員不當言行的處理規範及機制,作為日後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言行可遵循的規範,預定在6月成都世大運之前完成修法,屆時「黃郁婷條款」也適用於兵家必爭的9月杭州亞運重頭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