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粉碎俄羅斯衛冕美夢 芬蘭奪男子冰球歷史首金

2022/02/20 15:30

芬蘭前鋒安蒂拉在決勝節打進致勝球,幫助球隊奪下歷史首金。(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冰球決賽是本屆北京冬奧最後一場比賽,由衛冕軍俄羅斯奧會代表隊對決芬蘭,芬蘭靠著前鋒安蒂拉(Marko Anttila)在決勝節的致勝一擊,終場以2:1擊敗俄羅斯,粉碎對手2連霸的美夢,這也是他們冬奧男子冰球歷史首金。

芬蘭前17次參加冬奧男子冰球項目賽事拿下2銀4銅的成績,最近1次是2014年索契冬奧銅牌,隊史在本屆北京冬奧之前都沒有拿過金牌。

芬蘭此役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晉級4強,並在準決賽以2:0擊敗奪金大熱門美國的斯洛伐克,隊史3度挺進決賽,而對手就是衛冕軍俄羅斯奧會代表隊。

俄羅斯奧會代表隊首節僅花7分鐘就率先破門,格里戈連科(Mikhail Grigorenko)進球先馳得點,芬蘭門將塞泰里(Harri Sateri)之後未再讓對手越雷池一步,在門前奮力撲球,而芬蘭後衛波卡(Ville Pokka)第2節建功,助隊扳平戰局,前鋒安蒂拉則在第三節開局不久就攻進超前分,芬蘭最後成功守住這一分,終場以2:1險勝,勇奪隊史首面冬奧冰球金牌。

衛冕軍俄羅斯屈居銀牌,而斯洛伐克在銅牌戰以4:0擊敗瑞典,收獲隊史在冬奧的首面男子冰球獎牌。

芬蘭擊敗俄羅斯奧會代表隊,拿下冬奧男子冰球歷史首金。(路透)

俄羅斯奧會代表隊衛冕失利。(美聯社)

芬蘭擊敗俄羅斯奧會代表隊,拿下冬奧男子冰球歷史首金。(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