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花滑》中國吉祥物壓軸出場竟跌倒 羽生結弦神救援(影音)

2022/02/20 16:04

今天是北京冬奧舉行花滑優勝者表演賽,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與冬奧官方吉祥物「冰墩墩」一起共舞,冰墩墩不小心跌倒,羽生一個箭步衝上去扶他。(路透、法新社,本報合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天是北京冬奧最終日,舉行花滑優勝者表演賽,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也受邀出席,唯美演繹《春來了》,還與冬奧官方吉祥物「冰墩墩」一起共舞,其中冰墩墩不小心跌倒,羽生一個箭步衝上去扶他的模樣也被網友大讚「很可愛!」「超暖」。

冰墩墩跌倒。(路透)

羽生結弦衝上去扶冰墩墩。(法新社)

今天的表演滑項目,包括日本羽生結弦、鍵山優真、坂本花織、俄羅斯謝爾巴科娃(Anna Shcherbakova)、特魯索娃(Alexandra Trusova)、美國陳巍、劉美賢、韓國劉永等名將悉數出席,眾人展現與比賽時不同的輕鬆神情,在冰上翩翩起舞。熊貓吉祥物「冰墩墩」壓軸出場,不料他不小心跌倒,大家趕緊上前攙扶。

冰墩墩跌倒,眾人上前攙扶。(法新社)

中媒更揭露羽生結弦昨天的暖心舉動,原來昨日的表演滑彩排結束後,運動員陸續離場,留下工作人員以及志工迅速上冰,進行冰面修整,這時羽生結弦並未離去,而是撫摸冰場,接著暖心地向工作人員表示感謝、接著一起彎腰補冰,獲得媒體一致大讚「看見他對花滑的熱情」。

羽生結弦與冰墩墩擁抱。(美聯社)

羽生結弦在冰上起舞。(法新社)

羽生結弦在冰上起舞。(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