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抗議北京組委會打壓台灣!體育署支持中華奧會

2022/02/20 18:04

北京冬奧開幕式,台灣出場。(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北京冬奧組委會打壓台灣,尤其發言人嚴家蓉2月17 日記者會刻意政治化發言,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今表示,全力支持中華奧會捍衛我國代表團權益,並已向國際奧會(IOC)及北京冬奧組委會表達嚴正抗議與不滿,由於今年還有6月成都世大運、9月杭州亞運等重頭戲,我國代表團屆時赴中國出賽,也務必要格外謹慎小心。

林哲宏強調,體育署身為國內運動主管機關,向以保障我國選手參與國際運動賽事及參與國際運動組織活動,享有與其他會員國相同公平的權益為優先考量,「全力支持中華奧會捍衛代表團權益,向國際奧會及北京冬奧組委會表達嚴正抗議與不滿。我們也注意到,國際奧會迅速、積極回應我方訴求,並肯定中華奧會遵循奧林匹克憲章並履行應盡責任的努力,以確保我國與其他國家奧會享有同等地位及權利。」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已於2月18日記者會,公開即時表態糾正,正告北京冬奧組委會保持政治中立,並重申奧運會及北京冬奧組委會,均應遵守奧林匹克憲章規範。至於中華奧會隔天致函IOC,對於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在運動場合趁機發表政治言論,嚴重違反奧林匹克憲章與奧運精神的行為,表達嚴正的抗議與不滿。

中華奧會強調,我國籌組代表團參與北京冬奧,過程均秉持奧林匹克憲章精神行事,重申呼應國際奧會一直以來呼籲,依奧林匹克憲章精神及規範,所有奧林匹克活動及奧運會都應維持政治中立。

國際奧會19日下午回函中華奧會,表示事發後第一時間聯繫北京冬奧組委會,除了要求對方保持政治中立,也特別強調中華奧會身為國際奧會承認的206個國家奧會之一,遵守奧林匹克憲章及1981年洛桑協議、參與奧林匹克活動運作,享有與其他國家奧會相同地位、權利及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