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花滑》誰給瓦莉娃餵藥?專家痛批:15歲的她副作用恐致死

2022/02/20 20:36

瓦莉娃面臨巨大壓力難過落淚。(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天才美少女瓦莉娃(Kamila Valieva)捲入禁藥風波後,極大壓力之下在長曲決賽上慘摔,痛失獎牌,賽後落淚的畫面令觀眾心疼,俄羅斯給她餵藥的大人更引起世界各國媒體的批判。日媒近日引述日本心血管疾病專家的看法,瓦莉娃日後恐有心肌梗塞的風險,甚至可能致死。

瓦莉娃的尿液檢體驗出包含治療心絞痛的禁藥曲美他嗪 Trimetazidine ,以及改善新陳代謝抗氧化藥物 Hypoxen 、還有減少體脂的營養補充劑左旋肉鹼 L-Carnitine 等三種藥。

日本媒體《日刊現代》報導,由於俄奧會(ROC)的隊醫施維斯基(Filipp Shvetsky),就是曾在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前因非法輸血,遭到停權處分的醫師,因此會認為這是俄羅斯隊的組織犯罪,是有所依據的。

該文引述日本心血管疾病預防學會的前會長,澤井廣量醫生的看法,他指出:「曲美他嗪是一種治療心絞痛和心肌梗塞的藥物,具有提供氧氣和營養,擴張冠狀動脈的作用。我本人過去從未給患者開過這種藥物,在日本也不是常見的藥。對於運動員來說,擴張血管可以改善血液流動,增強心肺功能。至於 Hypoxen 和 L-Carnitine 是維生素。」

他進一步指出,給15歲女孩服用曲美他嗪恐引起嚴重副作用。「它會引起頭痛、頭暈、食慾不振等副作用。假設瓦莉娃沒有心臟病,正常人服用這種藥可能會出現低血壓。當血管擴張時,腦部等其他血管會受到影響。」

瓦莉娃才15歲,正在發育中的孩子更容易受到藥物影響,出現副作用的風險更高,長期低血壓,恐會引起狹心症、心肌梗塞等症狀,「她被允許繼續參賽,是因為她是16歲以下的『受保護人』,但是,與健壯的成年人相比,興奮劑對成長中的孩子造成的傷害更嚴重。必須徹底監管而非『保護』。」

該媒表示,心肌梗塞的死亡率很高,低血壓有時會引起休克,也可能導致器官衰竭和死亡的情形,等到事發後就已經為時已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