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混血女將谷愛凌棄美轉中 地主獎牌榜前三關鍵

2022/02/20 22:46

谷愛凌。(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奧運落幕,挪威無愧為冰雪王國,豪奪16金8銀13銅,不論金牌數、37面總獎牌數,都領先世界各國;德國12金10銀5銅拿到第2;地主中國則靠著美國轉籍的混血女將谷愛凌(Eileen Gu)建功,以9金4銀2銅史上首度擠進前3強,也締造自1980年鹽湖城冬奧參賽以來最佳戰績。

本屆各國獎牌榜前5名,依序為挪威、德國、中國、美國8金10銀7銅、瑞典8金5銀5銅。美國總獎牌數25,雖大幅超越中國多達10面,但金牌數卻以1面之差飲恨。至於中美混血、從小在美國訓練長大的滑雪女將谷愛凌,被中國重金挖角轉籍後,冬奧處女秀貢獻2金1銀,成為東道主締造單屆冬奧最佳戰績的關鍵人物,儘管中媒拚命吹捧,她疑似「雙重國籍」的敏感話題,仍持續引發美媒熱議,也被視為中美兩大強權政治角力下的另類產物。  

芳齡18的谷愛凌,包辦自由式滑雪大跳台、自由式U型場地技巧賽雙金,外加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賽1銀,成為史上首位單屆冬奧豪奪3面獎牌的滑雪女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