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西班牙18歲新星里約捧冠 寫ATP500等級最年輕冠軍紀錄

2022/02/21 11:02

阿卡拉茲成ATP500等級賽事最年輕冠軍得主。(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上月剛在澳網驚奇逆轉奪冠,被譽為他接班人的西班牙18歲新星阿卡拉茲(Carlos Alcaraz)也不落人後,今天在里約公開賽以6:4、6:2擊敗「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成為ATP500等級賽最年輕冠軍得主。

阿卡拉茲本屆賽會一路過關斬將,8強先是扳倒大會頭號種子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並在4強力退義大利老將佛格尼尼(Fabio Fognini),決賽繼續上演強勢演出,全場6個破發點把握住其中5次機會,鏖戰1小時27分鐘直落二擊落對手,贏得生涯第二座巡迴賽冠軍。

阿卡拉茲賽後對自己的發揮不敢置信,「老實說,我還不敢相信發生了什麼,這對我來說非常美好,我打出很棒的水平,很開心能夠在這麼久的時間後再次回到紅土場地出賽,我對表現非常滿意。」

落敗的對手史瓦茲曼也不忘誇讚阿卡拉茲的表現,「他非常令人驚艷,這麼年輕卻能達成如此驚人的成就。」史瓦茲曼雖然接連在決賽落敗,不過他仍正面看待,「南美洲紅土賽季給了我很大的信心,我在澳網迎來失望結局,不過我之後分別打進一次4強和2次決賽,而且都是輸給我認為賽會最好的對手。」

史瓦茲曼屈居亞軍。(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