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黃郁婷穿中國隊服掀風波 韓網友:魯莽又輕率、被罵應該

2022/02/21 14:37

黃郁婷的中國隊服風波,傳到南韓,韓國網友痛批她的行為魯莽又輕率。(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連兩屆冬奧參賽的我國滑冰女將黃郁婷,日前在北京出賽前穿著中國隊服練習PO上網,賽後又說出「有主場作戰感覺」爭議言論還槓上網友,掀起國內輿論,也引發國際關注,經南韓媒體報導後相關新聞迅速登上熱門榜,許多南韓認為黃郁婷欠政治敏感度,譴責她魯莽、輕率的行為。

3月29日就滿34歲的黃郁婷,出身溜冰世家,13年前世運地主舞台一戰成名,滑輪溜冰競速項目横掃女子300公尺個人計時賽、500公尺及1000公尺爭先賽共3面金牌,2015年決定挑戰冬奧,把滑輪換成冰刀,僅花2年多就圓夢,一口氣搶得上屆平昌冬奧競速滑冰女子500、1000與1500公尺3張門票,並分別拿到22、20及26名,奧運初體驗雖未得牌,但拚戰精神獲肯定,國際滑冰總會(ISU)還曾特別製作介紹她的影片。

沒想到本屆冬奧前,黃郁婷因在練習時穿中國隊引發爭議,儘管她事後發文解釋,「運動歸運動、大家賽場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之後賽後受訪失言、甚至還引戰網友,接連捲入爭議,輿論也越燒越旺,結束奧運賽事後在爭議聲中黯然赴美。

南韓《朝鮮日報》今以「身穿中國隊服進行訓練的臺灣選手…… 冬奧歸來後的巨大代價」為題,撰文報導黃郁婷本屆冬奧爭議始末,該文指出每次到了奧運期間,台灣和中國之間都會產生矛盾,由於中國不願認可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因此台灣參加國際賽事都不能使用國號和國旗,2018年雖然台灣曾有發動「正名」公投,但最終卻被否決,原因就是因為擔心如果通過,將會遭遇中國的報復。

該文一出馬上就躍居熱門新聞,許多南韓網友也在新聞下方發表意見,有網友怒斥「魯莽、輕率的行為,應該被譴責」、「中共動不動就聲稱要入侵臺灣,還附帶武力展示威脅,作爲處於這樣情境的臺灣選手,參加國際賽事穿著中國隊服裝,有什麼值得炫耀的?考慮到台灣人民的感情,做出了非常沒有分辨力的行動。 受到指責一點也不冤枉」,還有網友認為「一個國家代表隊的選手只有高超的技術,卻沒有基本的政治意識,是很難受到大家長久喜愛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