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為中國還是為台灣而戰? 黃郁婷迴避給模糊答案

2022/02/21 12:53

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穿中國隊服引爆爭議。(翻攝自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從穿中國隊服引爆爭議,又說出敏感言論、社群槓上網友等不當言行,恐將面臨處分,近日黃郁婷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被問是為中國還是為台灣而戰?她給出模糊答案。

黃郁婷爆出穿中國隊服練習的影片後,後續發文指出「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網友紛紛痛批毫無政治敏感度,引起不小風波,接著北京冬奧期間又說出「就像在主場作戰一樣」爭議言論,日前還在臉書寫下「以下開放酸民留言」發文,直接回嗆網友。

黃郁婷的爭議言行,體育署已著手展開調查,將依調查結果處分開罰,預計最慢1至2週會有結果。

近日黃郁婷接受《德國之聲》記者Davis VanOpdorp採訪時,被問及是為中國還是為台灣而戰?黃郁婷表示:「我是為中華台北出賽,這是肯定的,我沒有想那麼多,我只是努力做我應該做的事情,努力訓練、參加比賽,就是這樣。」

對於開幕式擔任女掌旗官,黃郁婷說道:「能夠帶著中華奧會的旗幟走進會場是一種榮譽,當我走進去的那一刻,幾乎要哭了,因為每個人都在歡呼,然後我拿著旗子,不敢相信自己又來到這。」

雖然對本屆北京冬奧的表現不滿意,但黃郁婷表示,自己非常高興,「我在比賽中沒有放棄,就算沒有贏得獎牌,但北京冬奧是我生命中一個相當酷的經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