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黃郁婷避答台灣! 前外交官嘆:講出台灣一詞有這麼難嗎?

2022/02/21 14:36

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爆出穿中國隊服練習的影片後,惹出一連串爭議,近日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又避答「台灣」兩字,讓前外交官劉仕傑感嘆:「要妳從口中講出台灣一詞,有這麼難嗎?」

黃郁婷接受《德國之聲》記者Davis VanOpdorp採訪時,被問及是為中國還是為台灣而戰?黃郁婷表示:「我是為中華台北出賽,這是肯定的,我沒有想那麼多,我只是努力做我應該做的事情,努力訓練、參加比賽,就是這樣。」未料簡單的一道題目,黃郁婷居然避答台灣。

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稍早在臉書感嘆:「看到黃郁婷接受德國之聲訪問的說法,不由得又嘆了一口氣。」「這一題,有這麼難回答嗎?黃郁婷身為奧運代表團掌旗官,要妳從口中講出台灣一詞,有這麼難嗎?」

雖然台灣代表團在國際賽事被稱為中華台北,但劉仕傑說道:「誰都知道那是國際情勢所迫,我相信大多數的選手,如果可以有選擇的話,都不會喜歡中華台北這個名稱,更不會主動使用中華台北這個名稱。」

劉仕傑強調:「這個問題明明很簡單,就大大方方說為台灣而戰,有這麼難啟齒?還是,她有難言之隱,讓她不能大方說出台灣二字?同樣的問題,去問楊勇緯,去問戴資穎,去問李洋、王齊麟這些國手,我相信他們都會毫不猶豫地說自己是為台灣而戰。」

對於黃郁婷避答台灣,劉仕傑相當不以為然,「這是自我審查嗎?還是說,妳怕講出自己為台灣而戰,妳就不能在微博上取暖了,妳寧願台灣人對妳失望,也要選擇小粉紅的擁抱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