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不到200天內參加兩個奧運! 德女將接力第5、雪橇摘銀

2022/02/21 15:38

布格哈特不到200天內兩度參加奧運,冬奧還跟隊友摘下雪橇銀牌。(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國短跑女將布格哈特(Alexandra Burghardt)去年才在東京夏季奧運參加兩項比賽,沒想到短短196天,她又以女子雙人雪橇選手的身分出現在北京冬奧,最後還跟隊友一起摘下銀牌!

本應在2020年登場的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關係,延後一年到去年7月才開幕,然而北京奧運在今年2月4日就開幕,形成了夏季、冬季奧運只相隔不到一年的特殊情況。

而今年27歲的布格哈特,去年在東京奧運代表德國參加女子100公尺以及400公尺接力賽,雖然布格哈特當時在100公尺項目準決賽提前遭淘汰,但最後在400公尺接力與隊友們合力拿下第5名。

布格哈特去年7月才代表德國在夏季奧運出戰。(資料照,美聯社)

短短196天之後,布格哈特又重返奧運賽場,這次她和2018年平昌冬奧金牌選手賈曼卡(Mariama Jamanka)搭擋參加女子雙人雪橇,最後不負眾望拿下銀牌。

布格哈特在受訪時表示,她參與的這兩項賽事其實相似度非常高,雖然一項只需要跑步,另一項則需要在冰上控制雪橇,不過她認為這兩者其實沒有太大的區別,「我覺得幾乎沒什麼差別,只是現在我在跑步時需要推著東西,需要把力氣轉移到雪橇上,就這樣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