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黃郁婷爭議事件 父親黃錦龍:無背叛國家意思

2022/02/21 14:54

黃郁婷。(資料照,路透)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在北京冬奧前因身穿中國隊服,加上後續發言惹議,特別是「運動無國籍」一席話,引爆輿論炸鍋,對此,她的父親兼教練黃錦龍解釋,她沒有背叛國家的意思。

黃錦龍日前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黃郁婷因這次的風波心情大受影響,也因此成績比預期中差,本將成績設定在20名內,而針對愛女一言一行遭放大檢視,他也感到很無奈及心疼。

對於黃郁婷提到的「運動無國籍」,黃錦龍特別幫她解釋,她是要強調選手彼此競技和交流,而非外界後續所說的身為國手,卻沒有身為國家隊成員應有的認知和意識,而她也沒有要背叛國家的意思,他希望風波就止於此,不要再繼續渲染。

黃錦龍提到,他也告訴黃郁婷無須跟著網路留言隨之起舞,畢竟這是個無止盡的黑洞,只會沒完沒了,也影響自己的心情,應該專注訓練和場上表現才是首要。

只是黃郁婷惹出的風波已引發民怨,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求調查黃郁婷的不當言行,並為適當處分,而台灣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則表示,預計在4月冬奧檢討會議中進行詳細討論,決定是否懲處與如何懲處。

黃郁婷在19日已赴美回訓練基地,不會與台灣代表隊返台,預計3月轉戰歐洲參加2場賽事,而今天致電給黃錦龍,因手機關機無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