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比賽期間食物中毒 滑雪女將仍創美國半世紀以來最佳成績

2022/02/21 16:18

美國越野滑雪運動員迪金斯,參加北京冬奧時19日食物中毒,但她20日仍在女子30公里賽事斬獲銀牌。(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越野滑雪運動員迪金斯(Jessie Diggins),在中國北京冬奧期間食物中毒,19日幾乎都是在床上度過,但她20日仍在女子30公里賽事斬獲銀牌,創下美國自1976年以來個人越野滑雪項目的最佳成績。

迪金斯創下美國自1976年以來個人越野滑雪項目的最佳成績,滑過終點線後壓力釋放。(歐新社)

《紐約郵報》報導,迪金斯在2018年南韓平昌冬奧上就已創造歷史,當時她和隊友蘭德爾(Kikkan Randall)在接力衝刺賽勇奪第一,拿下美國史上首個越野滑雪金牌。

迪金斯開心地展示獎牌。(美聯社)

迪金斯這次出賽北京冬奧又創下里程碑,8日她在個人衝刺賽喜獲銅牌,成為第一個拿下該項目獎牌的美國人。然而,就在她備戰20日的30公里越野滑雪時,迪金斯竟然出現食物中毒,除了19日一整天躺在床上休息之外,還必須強迫自己進食以維持體力。

迪金斯透露,當時她感到身體狀況十分糟糕,和父母通話時媽媽告訴她「不要現在就決定妳的感覺,儘管去那裡滑雪就好,因為妳是那麼地喜歡比賽。」

迪金斯說,事後證明媽媽是對的,「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比賽,也或許是我一生中最艱難的比賽。」最終,挪威滑雪名將約哈格(Therese Johaug)在30公里越野中以1小時24分54秒奪金,迪金斯則以落後1分43秒的差距拿下銀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