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在生涯第20年不想兼任教練 潘威倫的真心話大公開

2022/02/21 16:17

潘威倫。(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今年邁入中職生涯第20年,下月將滿不惑之年的潘威倫已婉拒統一獅球團提出兼任教練的想法,但面對球團仍不放棄持續溝通,他今天娓娓道出自己堅持的理由,「比較單純,如果要兼顧教練和球員,就沒辦法專注在投球上。」

從2003年21歲加盟統一獅以來,潘威倫一路投來到下月5日就要滿40歲,他有感於自己和現在年輕球員的「年齡差」,今天受訪時還提到去年在重訓室的一段趣事。「有人問我和古林,你們差幾歲?我自己一算,『哇,有差這麼多喔!』」現年21歲的古林,剛好就是潘威倫第1年打職棒的年紀。

潘威倫坦言剛加盟職棒時根本沒想過自己能打到幾歲,「能投到現在去回想,覺得很幸運,剛進來也不會想說能打多久,只有不斷不斷面對每個球季,在今年走完,身體有哪些狀況,然後再去調整,每年就是這樣。」

潘威倫坦言剛加盟職棒時根本沒想過自己能打到幾歲。(記者李惠洲攝)

抱著這種「單純法則」,潘威倫一路投來樹立325場先發、146場勝投、2032局投球等後人等以超越的障礙。但當了這麼久的先發投手,這位中職最多勝投手在去年首度轉型為中繼投手,今年開季前還要面臨「是否今年投完就要退役」的抉擇,也讓他目前還透過經紀公司和球團溝通中。

潘威倫坦言自己還是想專心當選手,「不論做什麼,我都是希望專注在當下,現階段這樣會比較單純。」能夠成為隊史年資最長的球員,他也表示還能在場上做準備,心理上不是辛苦,而是開心,「辛苦是在隨著年紀增長,你的身體狀況要不斷去做調整,今天結束後會有哪些身體異樣去做改變,現在比較多的部分是放在身體上面。」

今年定位重回先發,潘威倫表示回到熟悉的位置,不用再花太多時間去適應。談到對於150勝里程碑的期待?潘威倫則維持淡然口吻,「什麼事都不強求,但如果有機會,當然是最好。」

潘威倫。(記者李惠洲攝)

潘威倫。(記者李惠洲攝)

潘威倫。(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