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警察夢暫放一邊 吳丞哲替獅迷老爸拚下去

2022/02/21 17:03

吳丞哲。(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昨天在統一獅開訓典禮喊出「封鎖樂天」,吳丞哲展現的霸氣就連總教練林岳平都相當激賞,他今天透露去年季後遭釋出後曾想去參加公務員警察考試,但後來在家人及警察妻子的鼓勵下到獅隊參加測試,結果成功入隊,也一圓在屏東開超商的獅迷老爸夢想。

吳丞哲在2018、2019年都是桃猿的牛棚主力,2018年更出賽高達66場,還獲得「天天哲」的封號,只是2020年突然球速下滑,在努力調整下,好不容易在去年逐漸調整回以往手感時就遭釋出,他無奈地說:「接到電話時很錯愕,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

「如果我是以受傷的方式離開,我覺得還好一點,但成績上也慢慢回來,結果最後還是沒有機會。」吳丞哲提到前年球速之所以下滑,可能是因為在動作上想比較多,導致丟球時不敢出力,最後以放力的方式投到比較好接的位置,但經過調整後,他自認去年在球速上已回到141、142公里,狀況也慢慢回來。

妻子是有「警界郭雪芙」之稱的陳柏婷,吳丞哲透露自己從小的志願就是當警察,之前也確實動過去參加警察考試的念頭,「老婆說希望我還能打就繼續打,要考警察到30歲都還可以考,畢竟我已經打了10幾年了,就這樣放棄很可惜。」

此外,吳丞哲的父親也希望他繼續打球,「我爸爸是統一的球迷,家裡又是開7-11,爸爸從小就會帶我去看比賽,也會去台南。」有這段和獅隊的另類緣份,吳丞哲後來確定能夠加盟後,爸爸相當開心,「既然可以找到新工作,就要好好努力。」

教練林岳平指導吳丞哲。(記者李惠洲攝)

教練林岳平指導吳丞哲。(記者李惠洲攝)

吳丞哲。(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