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勿過度苛責黃郁婷 前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這麼說

2022/02/22 07:30

吳經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北京冬奧已經落幕,我國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先前美國鹽湖城備戰期間,以個人社群網站上傳穿中國隊服裝訓練影音,風暴迄今持續延燒,加上不當言行引發民怨,行政院已要求體育署調查處分並修法,對此前國際奧會(IOC)委員、前國際拳擊總會主席吳經國卻有不同看法,他呼籲國人「適可而止、勿過度苛責」,逆風言論也引發熱議。

現年75歲的吳經國,近日接受國內媒體採訪時表示,黃郁婷是位非常優秀的運動員,尤其2009年高雄世運會勇奪3金,為擔任東道主的我國締造出色戰績,如今她又從滑輪轉戰滑冰,跨界挑戰與成就都相當不容易,他希望國人別再過度苛責,應以更宏觀角度來看待此事,畢竟優秀選手養成不易,更何況下屆2026年米蘭、柯蒂納戴比索冬奧,黃郁婷仍有機會參賽,為我國爭取佳績。

吳經國強調,黃郁婷長年在國外受訓參賽,認識不同國家選手相當正常,無心之舉卻被不斷放大解釋,這就不太理性,何況現在已經失焦,更抹煞她過去替台灣立下的功勞,希望國人適可而止,讓這件事到此結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吳經國也認為,日本、中國頂住壓力舉辦東京奧運、北京冬奧,確實不簡單,他期盼台灣政府學習舉辦國際賽會的方法和巧思,才有機會申辦大型國際綜合賽會。

下月滿34歲的黃郁婷,已連續第2屆冬奧參賽,本屆競速滑冰女子500、1000及1500公尺,分別拿到26、24、26名,成績不如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