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儘管打出13輪奇蹟 王威晨回想當年未旅美直說「太傻、太笨」

2022/02/22 16:45

王威晨。(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屏東報導〕在2015年選秀被兄弟第13指名入隊,王威晨如今已成多項獎項加身的頂尖球星,但他回想起高中時拒絕洋基等至少5支美職球隊邀約,仍直言:「現在長大回想起來,太傻太笨了。」

郭阜林前天在統一獅開訓典禮一句「打敗王威晨」引發話題,王威晨今天在中信公益園區受訪時表示:「我覺得可以讓別人有這樣的想法,也滿榮耀的!」王威晨表示自己和郭阜林確實是從國小就一直較勁,因為是同一屆,在很多比賽都會遇到。

王威晨。(記者李惠洲攝)

但儘管已成郭阜林的「假想敵」,王威晨則說:「也不能這樣講,我那時很羨慕他可以出國打球。」他透露其實自己當年也有機會,除了曾被媒體披露的洋基隊,據他所知起碼有至少5支美職球隊,「那時候是我自己不夠成熟,因為我對自己先入為主的觀念,就是我沒有辦法!但現在長大回想起來太傻、太笨了,就算你沒有辦法,但你去了,還是會學到不一樣的東西,但當時才高中生,所以不會這樣想。」

王威晨認為,不管是以前、現在或未來有機會旅美、旅日的球員,都可以去學到不一樣的東西,也有更好的環境。如今回想當年的自己,他坦言:「我現在非常後悔,真的非常後悔,當初如果去,或許也有可能不一樣。」

不過這畢竟已是10多年前的往事,王威晨已走出大學時左腳滑壘骨折的陰霾,從當年以簽約金30萬、月薪4萬加盟的第13指名,如今已是兩屆盜壘王、三壘手金手套三連霸且在去年拿下安打王的「兄弟隊長」,他說:「當然會後悔,但已經過去了,我現在只會把握現在和未來。」

王威晨。(記者李惠洲攝)

王威晨。(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