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沒想要參與完整賽季!喬帥杜拜開胡後表態了

2022/02/22 16:49

喬科維奇開胡慶祝。(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強勢復出,ATP500等級杜拜男網賽旗開得勝後,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的態度依舊強硬,不但堅拒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甚至揚言:「我不打算打完整的賽季!」再度引發各界熱議。 

全球疫情嚴峻,喬帥就在1月歷經「抗疫」風波,慘遭澳洲政府遣返,無緣挑戰澳網衛冕,更讓寶刀未老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搶先贏得史上最多的大滿貫男單21冠。所幸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放寬邊境控管,喬帥才能從中東訓練基地再出發,並在揮別「澳網鬧劇」1個月之後,拿下個人本季首勝。

34歲的喬帥強調,雖然仍對比賽充滿熱愛和熱情,卻打算跳過任何強制接種疫苗的地區及賽事,「這不容易,由於我的立場,將無法參與所有比賽,這也是我願意付出的代價。無論我在哪裡,都會遵守規則並且把握機會,努力去那些能參賽的國家打球,很高興家人與團隊支持。」

接下來北美硬地賽季,包括下月ATP千分等級的印地安泉、邁阿密名人賽,都是兵家必爭,由於印地安泉有接種疫苗限制,喬帥恐怕又難以成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