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花滑》瓦莉娃這麼強俄羅斯為何還要餵藥? 日媒揭露關鍵證詞

2022/02/22 19:04

瓦莉娃。(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天才洋溢的15歲少女瓦莉娃(Kamila Valieva)被驗出禁藥,外界納悶為何這麼有天賦的孩子還要讓她吃藥?日媒《FRIDAY》揭露,關鍵是要增強耐久力、讓選手一直跳一直跳也不知倦。並說明外界之所以會將餵藥的矛頭指向她的教練圖貝瑞茲(Eteri Tutberidze),有關鍵證人。

報導揭露俄羅斯花滑的無情指導,「在莫斯科一座名叫『Sambo-70』的設施當中,把練習場叫做『工廠』、把運動員叫做『材料』,大聲斥責犯錯的學生『妳喜歡失敗嗎?如果喜歡我幫妳摔』『收拾行李回故鄉去!』」

一天12小時的刻苦訓練,使女孩們精疲力竭,選手生命都很短暫,在2014年索契冬奧上獲團體金牌的利普尼茨卡雅(Yulia Lipnitskaya),19歲時便因患神經性厭食症而退役。上屆冬奧會金包銀的扎吉托娃和梅德韋傑娃也都只能參加一次奧運。

瓦莉娃被驗出使用的禁藥曲美他嗪,被認為與另一種禁藥米屈肼 (Meldonium)有類似作用,可以提高運動員的耐力,外界認為這是俄羅斯的系統性犯罪。

教練圖貝瑞茲在2019年接受俄羅斯報紙《莫斯科共青團員報》採訪時,曾提到對米屈肼的看法,她說:「米屈肼是維他命的替代品,我知道米屈肼被禁用的那一天將會到來,但要讓運動員從疲勞中恢復過來,維他命是必須的,我必須找到一種新藥。」

美國前花滑運動員埃德蒙茲(Polina Edmunds)接受俄媒採訪時就曾經給出證詞,是她在2013年參加福岡青年大獎賽的往事:「俄羅斯姑娘們和教練一起出現時,她們拿出一個小瓶子容器,用滴管往嘴裡滴了幾滴液體。好像在開什麼玩笑,接著一起大笑。」

「上冰場之後,她們立刻開始表演三周跳,我跳了15分鐘,但俄羅斯姑娘跳了40分鐘仍沒有絲毫疲倦的跡象,我從未見過這麼強悍的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