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谷愛凌「我在北京啊」平眾怒 中國網友不罵了

2022/02/22 21:53

谷愛凌。(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美混血滑雪好手谷愛凌(Eileen Gu)傳出即將返回美國讀大學,加上沒有明確透露未來是否繼續代表中國出賽,消息一出讓中國網友崩潰,對此谷愛凌特別在微博發文,強調自己仍在北京,平息怒火。

曾因「國籍問題」引發場外風波,谷愛凌本屆北京冬奧代表中國出賽,奪下2金1銀成績,成為冬奧史上第一位,能在自由式滑雪項目奪下3面獎牌的選手,寫下歷史新頁,堪稱近期中國最火紅的運動員,不過有美媒爆料,谷愛凌即將返美讀書,引起中國網友痛批:「只是來撈錢的」、「慢走不送」。

對於返美消息引起中國網友不滿,谷愛凌也做出回應,她今日下午原本在微博發了一篇冬奧結束的心得文,稍早特別編輯文章,最後加了一句:「另外:感謝說想我的朋友們,我在北京啊。」說明人目前還在中國,成功平息網友怒火:「公主太暖了,還特意告訴我們,她在北京,本人親自出來闢謠」、「好可愛啊,還說了她在北京」。

此外,谷愛凌也在文中表示,自己度過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兩週,「充滿了快樂、挑戰、鼓勵和愛,也經歷了不可限量的成長,感謝我的媽媽、家人和朋友們,教練和贊助商對我的支持,也感謝所有參加比賽的女孩們,她們不僅挑戰極限,而且還帶著微笑,友誼和運動精神做到了這一點。」

谷愛凌特別在微博發文,強調自己仍在北京。(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