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大滿貫21冠蠻牛出擊 納達爾開季11連勝氣勢旺

2022/02/23 14:03

納達爾。(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延續澳網贏得史上最多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氣勢,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在阿卡普爾科舉行的墨西哥公開賽再出發,招牌左手上旋球底線徹底壓制世界排名100的美國對手庫德拉(Denis Kudla),第4種子6:3、6:2旗開得勝,開季11連勝也追平生涯最佳紀錄。

 35歲的納達爾寶刀未老,即使去年底驚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南半球復出連戰皆捷,墨爾本、澳網横掃群雄,如今又在阿卡普爾科開胡,已追平自己2014年開季11連勝佳績,「這是很好的開始,對我的信心有非常積極幫助。」「蠻牛」澳網二度封王後首戰,臨場狀態維持高檔,沒出現任何被破發點,首盤第4局、次盤第3、5局共3度破發,「我打的果斷堅定,效果也很棒,當然還有些得改進的地方,但整體而言,我打的很好,沒什麼好抱怨的。」

 納達爾16強將遭遇「幸運輸家」、排行130的另位美國球員庫茲洛夫(Stefan Kozlov),他正好是「蠻牛」週一練球搭檔。納達爾過去在這項ATP500等級賽事戰績出色,2005、13年(皆紅土)、2020年(硬地)曾3度奪冠,戰績21勝2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