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花滑》「會批評她的都是外行人」 俄羅斯滑雪教練大讚冰雪女王

2022/02/23 16:30

圖貝瑞茲。(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15歲少女瓦莉娃(Kamila Valieva)在長曲決賽慘摔丟牌,教練圖貝瑞茲(Eteri Tutberidze)給予冷血質問的場面,讓她成為眾矢之的,受各大外媒抨擊,不過培養出多名俄國滑雪好手的教練博羅達夫科(Yuri Borodavko)近日出來反擊,怒嗆「會批評圖貝瑞茲的都是外行人」。

當時圖貝瑞茲要求瓦莉娃解釋一下「為何放棄戰鬥」,冰冷態度讓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甚至痛批,不知道怎麼可以對自己的選手有這種態度。

栽培許多俄羅斯冠軍滑雪高手的知名教練博羅達夫科,接受當地媒體《Sport Express》的訪問時,大讚圖貝瑞茲的領導能力,「她有自己培養冠軍的教學方式,獨一無二,世上任何人都無法模仿,很多人都咬牙切齒地羨慕她,我想她是世界上最好的。」

博羅達夫科反擊圖貝瑞茲的指導在世界上受到痛批的事實,「批評的人只是在為自己的無能找藉口。」「我很尊敬她,我認為她是偉大的教練,把來自不同背景的選手都帶到最高水準。」

「他們說圖貝瑞茲的學生都很年輕就退役,但從事花滑這運動本來就不能長久,從高處反覆落地造成的巨大負荷,會導致肌肉和骨骼出問題。只有一無所知的外行才會批評Eteri。」在圖貝瑞茲的指導之下為俄羅斯花滑帶來榮耀,俄國國內或許不會因為輕微的逆風而有所動搖。

至於事主瓦莉娃本人,賽後則是在IG發文「感謝教練」,展現對圖貝瑞茲的忠誠,她也預計繼續出戰3月舉行的世錦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