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又出現醜陋一幕 美籍華裔選手被禁止參加閉幕式

2022/02/23 17:14

周知方。(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京冬奧最後一天再次傳出風波,美籍華裔的花滑運動員周知方(Vincent Zhou)發文痛訴,儘管他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檢測結果一連14次都是陰性,但仍被大會認定是密切接觸風險者,被禁止參加閉幕式。

周知方在團體賽助美國奪銀,但在2月7日確診後,就被迫退出男子單人滑短曲項目比賽。在完成隔離後,他參加了20日舉行的花滑表演賽,但卻被禁止參加閉幕式。

他在IG發文表達對主辦方此決定的不解與沮喪:「我將無法參加今晚的閉幕式。我已經連續14次檢測呈陰性。我有抗體,而且沒有任何傳染性。我100%的健康和正常。我戴著雙層口罩。」

「在參加閉幕式的人中,我是傳播給其他人風險最小的人。」周知方不解北京主辦方的防疫規則,他說,自己在周日參加室內的花滑表演賽時,被要求摘掉口罩,現場還有其他40人也沒有戴口罩,但去參加室外閉幕式活動帶著雙層口罩,卻被官方視為更具風險。

《華爾街日報》表示,過去,美國華裔的運動員曾被視為文化使者,能夠在不同的歷史和世界觀間搭起橋樑,但現在他們卻面臨著所謂的「忠誠度」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