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我們是朋友!擁抱烏克蘭勁敵惹議 俄國好手:奧運無關政治

2022/02/24 06:57

俄羅斯選手布羅夫(左)擁抱烏克蘭選手阿布拉門科引起熱議。(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局勢持續緊張,俄羅斯滑雪好手布羅夫(Ilya Burov)日前在冬奧賽場上擁抱烏克蘭對手一幕也引發熱議,他在受訪時表示兩人是朋友、「奧運與政治無關」。

布羅夫在北京冬季奧運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項目奪下銅牌,他在賽後高興擁抱銀牌的烏克蘭選手阿布拉門科(Oleksandr Abramenko),此舉還被《紐約時報》形容是「超越了兩國之間日益加劇的緊張局勢」。

布羅夫日前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表示,當時會擁抱阿布拉門科示因為兩人是朋友,並提起雙方在上屆平昌奧運的互動,指出當時奪金的阿布拉門科也披著烏克蘭國旗擁抱拿下銅牌的自己。

布羅夫提到,在賽場上是競爭對手的兩人時常聯絡,「從開始滑雪的時候我們就認識了,直到現在仍保持兄弟般的友誼、互相給予對方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烏克蘭體育部長古塞特(Vadym Guttsayt)在冬季奧運開始前曾呼籲自家選手在奧運期間要避開ROC代表團,「不要站在一起、也不要拍照。」

布羅夫受訪時則說,外界有聲浪認為兩人不該擁抱,但奧運與政治無關,「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奧運是關於運動,不是政治,能被捕捉到我們相互支持對方的友誼真的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