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黃郁婷事件成負面教材 錢薇娟籲國手引以為鑑

2022/02/23 21:59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北京冬奧穿中國隊服練習的風波延燒,國內體壇人士認為,台灣選手未來赴中國地區出賽,這無疑是血淋淋的慘痛教訓,2012年曾擔任體委會(現體育署)副主委的錢薇娟更直言,「黃郁婷事件」對所有運動員來說,已形同負面教材,值得各界引以為鑑,避免重蹈覆轍。

3月8日就滿51歲的錢薇娟,女籃時代叱吒風雲,也是台灣首位挑戰進軍美國WNBA的女球員,2002年起更勇闖中國WCBA,為北京首鋼女籃效力3季,讓她對於敏感複雜的兩岸關係,擁有豐富資歷和獨到見解,「我是比較心疼運動員,許多選手專心訓練,心思比較單純,也不太懂這些。」

目前擔任T1職籃聯盟會長的錢薇娟坦承,許多事情的處理和分際拿捏,都是門巧妙藝術,更何況是茲事體大的政治問題,將來如果再有機會帶領國家隊,或者麾下球員披上台灣戰袍,「我會拿這來當成『教科書』,教育宣導以免爭議發生。」

至於男排名將「黑狗」陳建禎,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擔任閉幕掌旗官,旅外待過中國、日本職業隊的昔日台灣隊長,也不吝分享過來人經驗,強調為國出征務必謹言慎行,畢竟身上戰袍肩負著民眾高度期待,「身為公眾人物,在公開場合時還是要深思熟慮,注意自己言行舉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